文:肯米

對於興農牛來說,我想很多球迷都是又愛又恨,愛的是球隊裡面還是有不乏有相當足夠實力的球員,足以成為明星球員特質的選手,恨的是在這個四個球隊唇亡齒寒的情形下,興農牛一句『X!林盃不玩了』就真的不玩了,不會想要玩煙霧彈的騙人,但對於興農牛發出這樣的聲明後,接下來會怎麼作?

圖:全本土的興農牛,應該確定會易手了
09年興農開訓典禮 

09年興農開訓典禮  

其實在全本土的時候,就已經透露是要省錢來做節源開支的動作,或許是球迷們或媒體朋友們都一直認為是想要完全本土的舉動,太過於印象深刻,讓這樣的興農牛可以以真正的全本土撐過兩年之久,但這次興農牛真的不玩了,誰來接手?

或許我們可以這麼想,如果找不到企業接手的話,政府會派人來接手,或許是地方性業餘球隊接手也說不定,但是拿政府的錢來玩這個,真的適合嗎?一個職業聯盟的球團需要由政府接手,真的適合讓他生存下去嗎?

這讓我想到快要十年前的台灣大聯盟,剛開始創隊時是由一個單位接手分成四隊打球,最終還是要交由各個不同的企業作經營,只是暫時性接手而已,對於職棒的發展並不是長遠之計。

但身為國球的棒球,我想國內的體育龍頭應該不至於讓它倒,能撐多久?職棒的生態真的僅有如此嗎?為什麼不能成為一個可以賺錢的地方?那就由球團的經營方式才能看出來是不是符合賺錢的球團。

光是個人有心沒有用,我能體會為什麼統一獅隊及Lamigo隊用心但卻無法賺錢的心情,象隊及牛隊並不打算走有心路線,導致球隊之間的球迷量落差太大,難道今年進場看牛隊的球迷會相信今年的觀眾人數會比去年還要多嗎?說真的我不相信。但數據顯示如此,如果是這樣的話興農的虧損應該減少才對,卻最後導致不要玩的結果。

下一步呢?把爛攤子丟給政府接?還是給企業接,這都是未知數,但就我自己個人的認知,興農並沒有作到該有的責任,也沒做好應盡的義務,只是無論我們怎麼說,興農就是不玩了。

不過也好,我想至少會長出來喊聲說無論牛隊最後玩不玩,都還會有四隊比賽,至於結果究竟如何,不是企業出來接手就是會有國家機構來接手,不管興農最後的決定為何,我想至少牛隊球員可能會有新的老闆可以待了,只是這個新老闆能撐多久?未知數。

若出現新的老闆接手後,他的作風為何,最終才能評估接手後對職棒的衝擊有多大。也因此我對於興農牛隊換手,還是持著樂觀的態度,中華職棒真的會解散嗎?我想,或許撐著才有更多好戲可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