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去年上半季勇奪10勝,也是去年上半季季冠軍最大助手的林晨樺,去年年底最後拿下15勝的資格,然而在今年的上半季一勝難求,就連昨天對上去年最拿手的中信兄弟隊,也難逃昨天3。1局被敲出8支安打KO的局面,這位去年勝投王至目前為止,依舊無法拿下勝投。

圖:林晨樺
20130512義大犀牛林晨樺  

這也是史上最長時間前一年勝投王在隔年連續出賽卻沒有拿下勝投的選手,前一位拿下勝投王後隔年首勝最長的是2004年的風神,在2005年第三場出賽就拿下勝投,在前一位則是1993年勝投王王漢,最早的勝投王隔年最慢拿下勝投的是金臂人黃平洋,也都是第三場出賽就拿下勝投,很少有像林晨樺這麼慘的情況,畢竟昨天的出賽是林晨樺今年第13場出賽,也是今年第9場的先發投球,而昨天這一役卻也吞下了個人先發第5敗,目前仍是零勝投手。

五月初林晨樺就因為表現不佳而被球團降到二軍,在二軍一個月的時間後回到一軍,總教練安排中繼位置給林晨樺找回信心,但隨著希克離開義大犀牛到韓職後,義大犀牛缺先發投手,包括今天要先發的陽建福也是,林英傑也是,都是球團亟欲想要找人補上希克的位置,畢竟像希克這位勝投王,三振王和防禦率這麼低的選手,義大想要找來補的一定都需要很強,而義大也找來另外一位外籍先發投手,為了就是要補上希克這個位置。

但林晨樺在季初本來就被定位是先發,又何嘗不想要找回該有的榮耀?而今年他並不是每場球都投不好,而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沒有運氣存在,3月25日對決中信兄弟投8局只掉1分沒拿下勝投,4月5日面對兄弟7局無失分,卻在最後被隊友搞掉勝投,也因此遲遲到現在勝投場數尚未開張。

只是以前無法解決的左打恐懼症,今年依舊無解,外加上去年隊友每場球賽都可以替他貢獻將近7分的分數,今年終於恢復正常回到4分左右,但以今年防禦率高達6的情況下,想要拿下勝投之前,可能也要自助一下,替自己節省點花隊友攻下的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