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決定性的一戰,Red Sox以及Cleveland Indians的美聯冠軍戰最後一戰,一隊是力求創紀錄的逆轉成功的Red Sox,另一隊是力求1948年後拼一座世界大賽冠軍回家的Cleveland Indians,而具有主場優勢的Red Sox以強大的火力,連續兩場在主場以大比數擊潰對手,這場球以11:2大勝Cleveland Indians,也粉碎了想要以小市場名義爭奪世界大賽門票的機會。

表:美聯冠軍賽第七戰~~今日成績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Cleveland
0 0 0 1 1 0 0 0 0  2101
Boston
1 1 1 0 0 0 2 6 X  11151

美國聯盟第一戰後的觀感,有些球迷會覺得Red Sox贏定了,因為整隊的棒次中,左右門神 David Ortiz 以及Manny Ramirez 如神人般的勇猛,幫助Red Sox攻下不少的分數,而在第二戰的恐怖第11局季末交易過來的 Eric Gagne 與 Javier Lopez、Jon Lester 放火後,連續敗戰至第四戰Indians主場結束,令人意外的3:1的落後,美國轉播媒體也在緊張了,因為國家聯盟由小市場Colorado Rockies連勝結束,美國聯盟則是Indians領先,正好是兩隻小市場球隊的對決,但是又出乎意料的,Red Sox由他們的王牌投手Josh Beckett領軍的瘋狂大軍先是在Indians主場克服了對手的壓制,進而另外兩大王牌投手 Curt Schilling 以及去年重金挖角過來的Daisuke Matsuzaka連續的發威,終於在歷史上再度創造逆轉的成績,這是大聯盟史上共66次1勝3敗情況下,第11隊能夠翻身的球隊,而Red Sox就創造了三次,最近的一次還是在2004年時的奇蹟,現在開始,這個奇蹟會繼續下去。

表:歷年來11次翻身成功記錄

Series

Team up 3-1

Series winner

2007 ALCS

Cleveland

 Boston

2004 ALCS

NY Yankees

 Boston

2003 NLCS

Chicago Cubs

 Florida

1996 NLCS

St. Louis

 Atlanta

1986 ALCS

California Angels

 Boston

1985 WS

St. Louis

 Kansas City

1985 ALCS

Toronto

 Kansas City

1979 WS

Baltimore

 Pittsburgh

1968 WS

St. Louis

 Detroit

1958 WS

Milwaukee Braves

 NY Yankees

1925 WS

Washington

Pittsburgh



這場勝投是Red Sox的Matsuzaka(日籍松坂大輔),這也是日籍投手中,第一位在季後賽拿下勝投的選手,歷屆以來日籍投手在大聯盟季後賽包括野茂英雄、伊良部秀輝、吉井理人、佐佐木主浩、齋藤隆、大塚晶則等登板,累計的戰績是2敗3救援,而松坂大輔也將自己季後賽首勝的紀錄留給自己,免的被稱作Red Sox花大錢買到假貨的結果。

歷年來,只有5位亞洲投手參加過聯盟冠軍戰,松坂是第6人,除了2001年擔任響尾蛇終結者的金炳賢是南韓人,含松坂在內的其他5人,全是日本職棒名投。而我國的王建民則尚未晉級到聯盟冠軍賽的機會,聯盟冠軍賽的首勝也由松坂拿下。

松坂今天很爭氣的投完五局只失兩分,在領先1分的局面下下場,爭氣的Hideki Okajima(岡島)拯救了松坂大輔的勝投,在七局時恐怖的一出局Lofton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Lugo沒有接到形成一記失誤球,而下一棒打者一球打到三壘方向車布邊的安打,Lowell撲過去想接,但還是接不到,眼看可能分數被扳平,但好巧不巧的這球穿越內野後打到草皮後面的外野牆角,立刻彈到左外野手 Ramirez 旁邊,沒有失分一出局被攻佔1.3壘情形下,一記三壘強襲球,Lowell接到傳出5-4-3的標準雙殺守備後,振奮了整隊的士氣,也在七局下半一人出局一壘有人由Pedroia擊出二分打點全壘打打開僵局,進而在八局又攻下六分,終場以11:2大勝Indians,也晉級世界大賽。

這個系列戰中,我們可以看到Red Sox的王牌投手一一站出來,Josh Beckett恐怖的抗壓性拿下季後賽的第一及第五場勝利,外加上上個系列戰的完封,展現出今年拿下賽揚獎的恐怖實力,更何況他只有27歲的年紀,在今年已經是大聯盟第6個球季,也是今年唯一拿下20勝的投手。而Curt Schilling也力抗Indians,不管風聲說他是否今年之後要離開Red Sox,卻還是渴望拿下在紅襪的最後一次冠軍戒指,以及今天的Matsuzaka,證明出他自己的身價。

當然我並不是說除了這三位投手以外,其餘投手不好,Jonathan Papelbon 完美守護了後面的局數,打者後面幾場除了Ortiz以及Ramirez以外,Drew第六場石破天驚的Glam Slam也被戲稱集氣後的關鍵一擊,而Kevin Youkilis 與Dustin Pedroia 兩位在後半段串聯出攻勢的雙箭頭更是打擊火力發威的重要關鍵。

圖:三大王牌投手Josh Beckett(上)、Curt Schilling(中)、Daisuke Matsuzaka(下)







Red Sox is back,does Colorado Rockies Ready?季後賽背水一戰反攻三連勝的Red Sox面對季後賽創紀錄連兩輪橫掃對手,目前季後賽七連勝,最近22場比賽21勝的Colorado Rockies,誰能勝出?世界大賽即將分曉,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Day

Time

Home

Away

10/25

AM 8:00

Bos

Col

10/26

AM 8:00

Bos

Col

10/28

AM 8:00

Col

Bos

10/29

AM 8:00

Col

Bos

10/30

*TBD

Col

Bos

11/01

*TBD

Bos

Col

11/02

*TBD

Bos

Col

 * = if neces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