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悍創運動行銷公司願意花大筆的經費邀請大聯盟明星隊來台比賽,原本希望能和中華成棒隊進行交手比賽,甚至希望和中華職棒明星們交手,不過中華明星們不捧場,所考量到的是11月底的亞洲職棒大賽,究竟這樣的決定是好還是不好?

圖:除非請得動更多明星,否則年底到台灣與明星隊比賽的意義就不在了。(圖為大都會明星Reyes)
José Reyes.jpg    

以之前過往的經驗來看,要邀請大聯盟明星隊,是相當有難度的,畢竟什麼樣子的名氣叫明星?怎樣的球員具有明星價值?亦或是球員在國外的名氣高,但是在我們國內呢?都很難用量來做評估,因為目前國內球迷對於國外的選手名字,絕大部分都是以媒體所關注的焦點多寡來作被球迷認識的標準。

雖說悍創公司說會由洋基二壘手Robinson Cano領軍大聯盟明星隊,但看看當初也傳說以大聯盟道奇隊整隊來台來的陣容,這些大聯盟明星隊真的會全明星陣容過來?想必是以大聯盟球員到台灣作比賽,而不可能會出現完全都是高人氣的球員到場,說不定最後的陣容標準是以『今年度曾登上大聯盟的球員』為主,而並非以高人氣的球員到場比賽。

如此一來,球員到台灣的比賽意義在哪?如果是希望在球季結束後再以中職明星隊炒熱氣氛,整體的意義也削減不少,難道就可以達到當初悍創想要達到的【讓球員能夠與國外球團作比賽經驗交流】的目的嗎?我想應該不可能。

也因此,原本預定在11月初所要邀請大聯盟明星隊來台的友誼賽,除非悍創能夠在提前兩個月確定有多少明星,否則國內明星臨時組合成的球隊也沒有意義,悍創除非要有能力請的動大聯盟球員願意跨刀相助,否則想要促成這個難以達成的目標,真的是難上加難。因此目前中華職棒的決定是對的,但也希望悍創能夠促成更多明星表態,才能讓今年年底前出現更高級的比賽給大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