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前天開訓的中信兄弟象隊,在教練團方面也有所改變,原一軍打教許閔嵐轉任二軍,而一軍打教將由王金勇接任,林明憲兼任外野守備教練位置,而朱偉銘也暫任助理體能教練,至於原投手教練葉詠捷將改任助理投手教練,兄弟象隊將另尋日籍投手教練和內野守備教練。

圖:一軍打教許閔嵐到二軍執教
許閔嵐.JPG  

其中,大家應該最高興的一點是打擊教練換手給王金勇,而將在一軍擔任打擊教練許久的許閔嵐放到二軍;許閔嵐從2009年年初當打擊教練後,在2010年和2011年帶領球隊整隊打出22轟和25轟,締造隊史最少全壘打的兩年,尤其是2011年聯盟換成全壘打係數比較高的一年時,長打能力更是慘不忍睹。

或許是因為許閔嵐以往在業餘是不錯的打擊好手,但進入職棒共7年僅敲出7支全壘打的原因,讓大家對他所教導的打擊功力有所質疑,且他對打擊特性的不夠多,也是無法讓長打能力恢復的主要原因,像是去年年初象隊打擊陷入低潮時,打擊教練「瓢子」許閔嵐說:「重點是上壘率不足,所以打擊無法連貫。」被稱為是基本常識,而2010年許閔嵐要求球隊球員都學會反向攻擊,「我們要求球員能反向攻擊,恰恰也是如此。」也被外人垢病。

當時球隊長打能力不足時,教練團給的建議是:球員並不是不會打全壘打,只是要求他們以推進為主, 贏球才是重點,刻意追求長打,很可能會斷送得分機會,得不償失。也因為如此,短程安打雖然有所提升,但是是以長打拿去換的,雖然球隊出現更多位百安球員,也沒辦法將他的聲望往上提升。

如今換上2012年就到二軍擔任打擊教練的王金勇,這位曾經經歷過三連霸的二代象球員,在兄弟11年的時間敲出35隻全壘打雖然也不夠多,但長打能力至少比許閔嵐還要好,也因此換成王金勇後,無論是不是有料都備受期待。

且據了解王金勇有持續進修,無論是否有實績,但是有個夢想是好事,換上王金勇後,對球員或球迷來說都是種期待,能不能打出應有成績?就看今年中信兄弟象隊能夠發揮多少戰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