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不是說到100%的晉級北京奧運(0.1%的不可能你還要計較這麼多嗎?),但可以說已經將腳步踏入奧運門口的機會,怎麼可能讓中華隊輕易的放過呢?想必就是大步的跨入這個殿堂,而這場神聖的戰役,最終還是交給本次國際賽,也可以說是近幾年來表現最為穩定的陽建福來收拾掉對手,這是無庸置疑的,陽建福可說是本次國際賽中,用最重要的投手不為過吧。最終本場比賽,以陽建福的黃金右臂完投完封無四死球的110球解決掉對手澳洲隊,比數5:0讓中華隊進入奧運的神聖殿堂。

圖:從2001年國際賽就持續有好表現的投手,陽建福


這場比賽不用多說的就看陽建福的表現,九局的表現幾近完美,面對最後一位打者時還能用143公里的速球,以中三日超越神的境界完封對手,讓這場比賽的結局多了一股喜悅,因為這就是我們熟悉的陽建福--一位只要他想要,沒有辦不到的國際賽表現超越國內任何比賽的投手。

陽建福本次大賽中面對兩個隊伍,就是攸關可以晉級前三名的隊伍,墨西哥並不是弱隊,澳洲更是擊敗曾經引起國人憤怒的加拿大隊,而這樣的情形在3/10中華隊在延長賽中落敗,讓許多選手在賽後心情不佳,陽建福也在短短的中三日讓人擔憂,能不能在不習慣的休息天數展現實力,但從賽前陽建福早已解讀澳洲隊的打擊特性後,外加上配上的捕手是與他搭檔多年的國內第一鐵捕葉君璋,葉君璋也針對這些打者配上最不會打的垂直變化球路,將伸卡球、大曲球及最強的滑球使出,讓澳洲打者一籌莫展,僅僅擊出零星的四隻安打,我想對手會永遠記的這個可敬的投手吧。

當然,投手與捕手的重要性不可或缺,我相信葉君璋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在他上一場面對加拿大保護本壘的決心,早已認清他對這次系列賽的重要性,而沒有葉君璋,也沒有所謂的國際賽之神陽建福吧,請恕我這麼說,但是陽建福的確是如魚得水的與這位經歷許多長期比賽累積下來經驗的國際賽之神捕的配合,才能造就如此美好的成績。

圖:近十年中華隊重要鐵捕,葉君璋是也


我並沒有認為陽建福的不好,而是在許多投手成績中,可以看出這位神捕的可怕性,葉君璋是一位不居功的選手,他讓陽建福的滑球更顯犀利,雖然在國內比賽中,會被許多球迷說頻頻讓陽建福使用傷手的滑球對付打者,造成容易受傷的身體,但以他配球的功力,卻也顯現葉君璋了解球員狀況及球員喜愛打的球路重要性。

離題了,這場比賽在許多球員中也是盡全力的拼命,可以從林益全在有腳傷在身的守備還能表現如此認真的防守可見一般,可想而知的是如果林益全真的加入興農牛隊,三壘的防守便不再是大洞,而能讓張泰山好好專心在打擊方面,讓他能對球隊多點貢獻。而郭嚴文、羅國輝、林哲瑄等野手的表現更不惶多讓於旅外沒有回來的胡金龍、陳鏞基、陽仲壽等原本被看好回國效力的球員,尤其是羅國輝在美國職棒小聯盟的打擊成長,及原本就有速度的林哲瑄,讓這次許多旅外好手未能回來效力,卻還能有如此佳績的表現,也讓這次缺少國內好手陳金鋒、謝佳賢及潘威倫的情形下,外加上遭到禁藥風波的沈鈺傑及林柏佑,如此的困境下還能突破許多人想不到的前三名,更是史料未及的。

圖:中華隊的精神領袖,陳金鋒


最後,還有一位中華隊的精神領袖需要大家去推崇,就是友情贊助的陳金鋒,因為陳金鋒在緊要時刻,成為中華隊各個球員精神凝集的目標,在陳金鋒受傷缺席這個重要戰役同時,許多選手都希望讓陳金鋒再度參與一次奧運棒球盛事,而陳金鋒也在這場重要的關鍵比賽,回到球場的休息室當球員的助理教練,在球員打不好同時,耳提面命的提醒許多小缺點,並在重要關頭述說他在多次國際賽的經驗,分享給許多小將了解,也難怪球迷們會如此推崇敬愛這位中華隊不可或缺的第四棒打者了。

無論是洪一中總教練,或者情蒐齊全的楊清瓏教練,甚至是其餘的教練團們,在這次的八搶三比賽辛苦許多,雖然還沒完全比賽結束,但他們的用心許多球迷注意到了,將中華隊帶入奧運盛會,功不可沒,而在這場面對澳洲之役後,能夠以輕鬆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對手南非(13號)及韓國(14號),能夠享受這種帶兵攻城掠地獲得勝利的喜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