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08年特別選秀及新人替代役選秀會,在12月31日下午舉行,總共有超過100位的選手等待選秀,尤其是特別選秀會上面有眾多人選之際竟然只有12位龍鯨球員入選,且人選順序又相當令人意外,不禁讓人聯想這是不是所謂的默契選秀,一樣的暗黑手法不給轉播所得到的結果,尤其是統一獅隊在第三輪就放棄,更是讓人匪夷所思。

圖:謝佳賢加入興農牛隊
謝佳賢01

講句好聽話叫做球員選秀幫忙找到新東家,但難聽點叫做分贓大會也行,為何如此有此一說是各球團並未針對自己缺乏的位置作為補強,以各隊有能力能選到這些好手的時機來看,統一獅隊與La New熊隊的選秀方式的確讓許多人出乎意料;在名單內有郭銘仁的人選時竟然沒有球團去碰,這位尚未到26歲也在中職4年打出354場打擊率0。286成績,游擊守備率可達0。945的成績這樣的球員竟然不能成為即戰力,除了郭銘仁可能有被牽扯到黑米名單以外,或者要做成各隊實力平均而言才做的最後決定,我實在有點難想透統一獅隊與La New熊隊都不去碰觸的原因。

而在統一獅第三輪就放棄繼續選特殊選秀,除了新聞稿上面所說的因為經費有限度或者留給隊上球員發揮的機會之外,這也讓我想到是不是早就弄好的默契,才會讓這次的選秀會場地不開放給民眾及媒體進去拍攝,因為這樣的吃相或者作法實在太誇張了,為了讓戰力比較差的興農牛隊得到比較好康的球員補強,很難去想到選秀結果是統一獅隊率先放棄的理由。

蠻不令意外的是各隊果真沒有選太多人,只有選好12個龍鯨球員入名單,那其他球員應該何去何從?不是往日本發展就只能在基層幫忙敎球,但目前基層敎球的教練幾乎都飽和的情形下,球員的出路跟目前被裁員的公司員工一樣,只能自己想辦法處理,蠻可笑的是當初中信與米迪亞遭到解散之時聯盟還說可以幫助這些球員安排去路,我想現今會被罵到臭頭都來不及了,應該忘記這句話來去何從了吧。

我依稀還記得這段話:會長趙守博感謝中信鯨球團12年來,對於職棒環境的付出與努力,中信鯨球團在大環境與戰力的考量下,選擇將球員釋出而非讓購,樹立良好的範例。趙守博也承諾,職棒聯盟12月的特別選秀會必會為中信鯨及米迪亞的球員制訂更好的制度,目前也會朝著「戰力提升、淨化隊伍」的大方向走。

連結標題中信鯨即日起解散 職棒20年4隊組合(2008/11/11)

不知道制度在哪,規矩在哪?球員在沒有選中的情形下,許多球員的寒冬正來臨,球迷的心也進入更寒冷的冬天了。

延伸閱讀:選秀會後雜感@杰的棒球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