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職棒裡大力補強後就代表著許多原來舊有的球員要『剉著等』,果真在兄弟象隊大力補強後在1月2日立即宣佈將投手莊瑋全釋出而將新秀黃榮義留隊察看,若戰力不佳也將釋出,代表著汰換的速度並不會太慢,而估計前天大力補強的興農牛隊也將在過年前又有一波釋出潮,原來在球隊球員都要繃緊神經了。另外資深球員陳氏兄弟陳瑞振及陳瑞昌以及林明憲將兼任教練一職,這也代表這次補強後明年將會有舊有教練將有可能被釋出。

圖:留隊察看的黃榮義有可能持續披黃袍嗎?
20090102兄弟象隊黃榮義.jpg
2008年年底兄弟象隊已經釋出林百亨、李居明、陳懷山、吳聲武等教練團及李振男、王勇熙、楊博壬等球員,今日再加上莊瑋全及黃榮義可能也將離去的兩位共汰換了九位球員兼教練,新進來的選手曹錦輝、倪福德及柳裕展三位順利加入的話,外加上替代役已簽約的李濠任、外野手楊宗範及劉裕安將會進來六位,以及周思齊、陳致鵬等人立即會加入的球員恰好會讓目前缺少的五位球員位置補齊,因此兄弟象球員人數不會減少太多。

莊瑋全出生於1981年2月11日,最近才剛新婚的他在新婚後過年前夕被釋出想必也不好過,在兄弟打了五年的球成績最好的一年是在06年的中繼位置,當年投出73。1局防禦率2。94的優秀成績,讓05及06年中繼主力王勁力缺席時能夠適時補上位置,但在07及08年成績大幅下滑,防禦率兩年都在5。5身上,雖然共吃了106局的投球局數替球團立下不少的汗馬功勞,但在球員排擠下最終遭到釋出,也讓莊瑋全最後可能會離開職棒圈;五年的成績累計出賽144場253局,防禦率是偏高的4。77,共拿下7勝12敗10救援4中繼點,但砸鍋10場可能是中繼不夠力而遭到釋出的主要原因。

莊瑋全在08年被人詬病的就在於無論是後援領先或落後都充滿危機,讓原本希望他投完比賽的教練團還要在中繼後面準備另外一位中繼,佈滿危機的選手就有如炸彈可能會隨時引爆般的恐怖,也因此象隊這次補進不少投手就代表莊瑋全位置不保了。

黃榮義出生於1982年5月2日,剛進入職棒第一年的他表現並不是不好,可以在單季吃下46局防禦率3。3的成績也代表他有足夠的實力能待在中繼位置位置,也因此投手教練中込伸以測試短約的模式爭取留隊查看還尚有機會留在兄弟象隊觀察,值得一提的是,曾在日本大學唸書的黃榮義成為去年照料小林亮寬最多的功臣之一,另外黃榮義在日本唸完書後回國後進入開南大學打甲組成棒繼續他的職棒生涯,也因此語言能力不錯,或許也是中込伸留他下來的主要原因之一吧。他的二缝線指叉球及曲球還是夠犀利,應該有機會持續留在兄弟象隊內。

或許球員來來去去很正常,但在目前二軍尚未成熟階段的情形下,勢必不應該有如此多的球員離開中華職棒,棒協也希望各隊能獨立成為二軍不再使用借將的情形下能將今年度設定的單季60場二軍比賽完成,也希望最近遭釋出的球員能夠回到二軍繼續他們的職棒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