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時代的演進,也代表著每年隨之而過的球員逐漸凋零,如今曾經都風光過一時的統一獅隊陳連宏及二代工具人莊景賀,在1月1日也準備轉任二軍教練,繼續他們在棒球圈的生涯。

圖:陳連宏
關鍵也是陳連宏  

由於體能教練張振聲的離開,也促成陳連宏及莊景賀轉任教練的速度,雖然陳連宏還能打,莊景賀還是一等一的工具人,但是陳連宏與莊景賀也願意接受球團給予的轉任教練決定。

陳連宏共打了15年的球員生涯,38歲的他留下1196支安打,112發全壘打和平均0.299的成績,陳連宏也是至目前為止前幾老的球員,讓他繼續在球場上,或許是個殘酷的決定,而讓他轉任教練,逐漸往行政方面發展,對陳連宏來說是件好事。

08年是「阿鑼」生涯顛峰,不但完成職棒1000場出賽紀錄,也達成千安、500分打點的里程碑,這1年他的打擊率達3成14,季後爭取到個人生涯第1份複數年合約(兩年、月薪28萬元)。

2009年4月陳連宏完成百盜,7月再完成百轟,成為中職第3位千安、百轟、百盜的球員。但2010年只有58場出賽紀錄,打擊率降到1成96,寫下個人生涯最差紀錄,2011年月薪被降為15萬元,出賽機會也不多,只打了50場比賽,打擊率0.265。

而莊景賀是標準的工具人,幾乎什麼位置都擔任過的他也接受統一球團的安排,到二軍擔任體能教練,從2003年加入誠泰的他替球隊貢獻48場比賽,2勝2敗2中繼共投66局防禦率是6.681看來似乎不好,但這是他在臨危受命下才上台的成績,而他在去年打擊成績在短短33場比賽敲出0.283的成績,生涯309場出賽敲出122支安打,生涯打擊率0.237也算普通,2但對他來說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球團有難,球員可以到該地方支援,這才是他給球團最大貢獻之處。

預計兩人的退休賽將在4月進行,也希望球迷們能夠共同進場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