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解約新聞中,興農牛似乎也想不落人後,將隊上培養已久卻始終打不出成績的楊進雄解約,並在過陣子將會再解約一位投手,看在球團眼中,又是一個沒有二軍的犧牲者,畢竟在興農這支沒有獨立二軍的球隊,楊進雄空有實力卻打不出來,給他五年的時間也已經夠仁慈了。

楊進雄從花蓮出身,經過華興中學的磨練後到台灣體院開始,連續進入民國87、88、89年共三年大專明星賽的資歷,參加的球隊在民國89年拿到春季聯賽亞軍,90及91年連續兩年還拿到冠軍頭銜,當年還遠赴加拿大參加勞工盃比賽,在進職棒圈時擁有左右開弓的資歷,外加上不錯的打擊實力及速度,才在03年季中選秀被與陽建福同期一起被興農牛選走。

選進職棒場上後,於03年下半季開始出賽,雖然出賽場次不多,但表現還中規中矩,04年是他第一個完整球季,上場時間增多,單季55場球已經是生涯新高了,但是當年外野手的位子早已被卡掉了(競爭對手羅松永、張家浩、曾華偉),除了和有愛的羅松永競爭之外,似乎比不上其餘兩位不錯的外野手,所以在04年才會和羅松永爭奪這個外野手位置,而在03及04年被羅松永卡住,其實是因為羅松永成績明顯在該兩年打出生涯最佳,而在05年羅松永退化後,本以為楊進雄有機會大展身手,卻又碰到選秀進來的余賢明及張建銘,這兩位左打者也將楊進雄引以為傲的左打優勢佔據了,也難怪在楊進雄這幾年以代打為主,而沒打出成績後遭到釋出。

楊進雄的左打優勢在05年後被取代,而他的缺點不擅長打變化球及快速球,都是相當明顯的缺點,雖然說筆者在看到楊進雄與其他球員共同簽名會時,他總是笑笑的臉對待球迷,還會很親切的問候球迷,雖然他的球迷不比別人多,成績不比別人好,但總是看到樂觀一面的他,努力的作好自己的工作。

親戚表哥是鄭兆行,但他不像鄭兆行一樣有充分的發揮空間,總是在外野擁擠的時期面對強大的競爭,而也不像許多代打部隊一樣有機會上場發揮,或許在打擊教練是泰迪時期沒有練好,而後打擊教練沒有辦法指導他,讓他也失去機會上場完美表現吧。

一樣是30歲的他,與王俊文的狀況相同,冰久了就會壞掉,在興農沒有真正二軍的同時,雖然在今年二軍時有轉練一壘手,以謀求上場的空間,但仍敵不過大環境的影響,或許再過陣子會看到楊進雄在其餘幾隊當中發揮他應有的實力吧。

圖:楊進雄歷年成績



延伸閱讀:
[棒球] 王俊文遭釋出 熊隊少一大將@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