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選秀會完畢後,無論是相當關心中華職棒聯盟的球迷或者是最近才剛加入觀賞中華職棒的新球迷,無不被最近興農牛隊選進的球員吸引目光,而反觀對於統一獅隊來說抱持著補強不夠力的看法,而在今年球季相當看好興農牛隊將會奮發突起拿下冠軍,甚至於到東京比賽的消息,個人估算別太設定目標太大,免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圖:興農雖然士氣高昂,但請別忘記要逐步慢慢改善體質
09年興農開訓典禮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興農牛隊今年牛年春訓喊出了好氣象這是事實,但統一獅隊或La New熊隊,甚至於兄弟象隊都是去年拼進季後賽的隊伍實力本來就在興農牛之上,而在經過特別選秀的調整之下,這三隊將自己的弱項補全後更顯完整,興農牛在去年貧打拙守且戰力完全失調的情形下,能夠拼出多好的實際戰績?還是需要球隊在開季後實際比賽後才能知道,這也算是一種小小的點醒大家,別因為大力補強而球迷自行認定一定能夠奪冠。

國外美國職棒球隊在冬季時時常出現有自由球員調整或轉隊,也因此國外冬天的球場新聞並不遜色於職棒球季,但有些球隊經過大力補強後,時常落得兵敗如山倒的結果,甚至在季末還會被評為失敗的抉擇,也表示並不是補強就會有好成績,這在國外時有耳聞,如大家所耳熟能詳的紐約洋基隊,雖從98年至07年進入美聯季後賽(98至06都是美聯東區冠軍),但在96、98、99、00年拿下最後一個總冠軍獎項後就無法再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了,在國內如此大陣仗的補人則是第二次(上次是99年龍虎解散時),當時00年興農得利取得不少龍隊球員後,04年開花結果拿下冠軍還二連霸,也因此國內例子雖不多的情形下,上次成功的對象也是興農牛隊。

但個人還是認為雖然興農戰力補強,卻不是幾位優秀的球員加入後就能改變整體體質如此簡單,而是要經過徹底改造後才有長久的霸業,畢竟像隊上的主力張泰山已經33歲了,葉君璋也邁入37歲高齡,其餘像主力陽建福(29)、鄭兆行(32)、郭勇志(32)、余文彬(31)、張家浩(33)、曾華偉(32)都邁向高齡的前提下,面對比較年輕的統一獅隊或其餘兩隊都算主力偏高,且加入的謝佳賢也是33歲的老將,能夠在短時間就調整戰力?這是不能確定的未來。

統一獅隊戰力依舊充沛,平均年齡也較牛隊年輕2歲左右,兄弟象隊在去年年輕投手表現優異情形下,所呈現的活力讓熊獅兩隊去年飽受威脅,而La New熊隊在主力沒什麼變化情形下雖然略顯劣勢,但這三年都進入季後賽的結果依舊不能輕忽。

雖然在統一獅隊選秀戰略不夠外界預期的前提下略顯擔憂,但整體實力還在並不能被忽略,也在外界述說統一獅隊可能因此掉到墊底的傳言,我想也只是種風聲罷了,或許統一獅隊還是能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形下拿下三連霸也說不定,也因此千萬別太看衰統一獅隊,而太高估興農牛隊的最後戰績,畢竟今年打120場比賽的前提下,年輕球員的體力還是佔盡優勢,畢竟球員再好,戰績要好看還是要看球員全體整合發揮最佳戰力才能得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