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了前誠泰Cobras的投手許竹見,以及前La New熊隊的一壘手潘忠韋跳出來說自己在另一番天空的成就,就覺得其實只要選手肯努力,跳槽又不是壞事。

20110901誠泰許竹見.jpg  20110901潘忠韋.jpg  

許竹見在職棒場上的表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這樣的例子[附一]從一位球員轉到科技公司三個月,就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到副總一職,雖說跟朋友極力要開創公司還是有相當大的關係,但是不怕辛苦,不同領域願意去接觸,還是能擁有一片天空。

潘忠韋[附二]也是如此,經過了戰力外的處置後,他冷靜了許久,最後還是離開高雄而到新竹地區擔任房仲,也是個不同領域,這對他來說或許是個挑戰,但終究讓他在兩週內達成一件案子,只能說是天公疼好人阿。

而其實我對他的一句話最感深刻:「明明知道身邊有那些人,我實在很難繼續打下去。」這代表或許在現在的職棒場上,還是有某些不良份子出沒,只是還沒被抓出來而已,這樣的言論不可不慎,或許在將來又會出現某些案子也說不定。

不過目前來說改變最成功的球員,黃平洋及何紀賢非他們二人莫屬。黃平洋不僅轉戰成為便當店老闆,去年還轉戰成市議員,為民喉舌,這樣的轉戰對棒球人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多;而何紀賢則是在房仲業也闖下一片天空,不僅從07年12月加入東森房屋行列,至今已有一番成就,也在淡水出沒,應該不少球迷也不陌生才是。

總之,轉換跑到如果有一片天空的話,何嘗不利用早一點的時間,為自己的努力打下更美好的未來呢?其實還蠻值得三思的。

對了,前主播劉秀萍也好像會常跑場唷,有機會的話跟他寒喧一番吧。
20110901劉秀萍.jpg  

[附一]
「棒球能打到幾歲?」許竹見不禁捫心自問,「去當教練嗎?好像也缺少保障。」三個多月前,當他開科技公司的麻吉打電話邀他入夥時,「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選擇放棄他從小到大最堅持、最鍾愛的棒球,許竹見離去時,竟無絲毫眷戀,他表示:「因為棒球傷害我太深,不過棒球也給了我一切。」

「我從未被約談過,起訴書中從不見我的名字,我甚至不曾出庭當過證人。」許竹見說,當米迪亞暴龍隊解散後的中職選秀會前,兄弟隊突然來電打破默契婉拒了他,之後台北市隊也對他說不,「什麼叫懷疑(涉賭),請拿出證據來。」

兩年多前,他站出來向檢調呼籲,如果涉賭,就快來辦他、抓他,大概也只有他敢這麼做。他敢這麼理直氣壯,得追溯起一段往事,他讀小學時某年夏天,仍死穿著長褲不肯脫,媽媽發現有異,才知其大腿全是瘀青。媽媽心疼下勸他別打球,惟他自認好動不愛唸書不願放棄,媽媽只告訴他:「以後你不管打得好或壞,都要了解是自己的決定,答應我絕對不可以作奸犯科。」

先前許竹見向媽媽提起轉業構想,媽媽只說:「你考慮好就行了!」三個月過去,許竹見已身為一家LED科技公司副總,才知道人生下半場球賽才要開始。

「跑業務須收集客戶資料,準備材料。」許竹見指出,就像他以前每次先發投球時,都會先觀看錄影帶分析對手打者習性,當投手只要專注投好每顆球,跑業務則只要清楚了解產品特色,明確做出市場區格,兩者間頗為相似。

許竹見認為,跑好業務只有一個字,就是「勤」。他發展通路,規畫產品外銷,帶頭衝業績,過去在投手丘上霸氣十足,跑起業務一樣得心應手。

轉投科技業的「竹子」許竹見最想向「東方特快車」郭泰源說抱歉,他沒照郭總的規畫去當教練。「離開職棒在台中威達這兩年,我都待在中華隊。」他打了兩屆港口盃和一屆亞錦賽,一直跟在中華隊專任教練郭泰源左右。



[附二]
前La new熊強打「喇叭」潘忠韋,去年底結束職棒生涯後,現在竹北賣房子,轉換跑道任職房屋仲介。談到這個過去完全陌生的新工作,他開心的說:「很新鮮,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 。」看來比打職棒時快樂許多。

潘忠韋與美女主播愛妻劉秀萍本來住在高雄,去年底淡出職棒後,便搬到竹北,請劉秀萍姊姊就近照顧二歲多的幼女,好讓小倆口各自打拚事業。

劉秀萍目前主要工作在各領域企業活動擔任司儀,潘忠韋則在兩周前應徵到房屋仲介工作,可能是公司老闆一眼看出他是位耿直老實的人,剛進公司就對他特別照顧,他說:「老闆不知道我以前是職棒球員,可是對我很好,一進去就請公司最強的仲介帶我,我會把這個工作當作是未來的事業。」

潘忠韋上周抱著小女兒,到愛妻擔任司儀的百齡罈冠軍盃高球賽比賽現場探班。私下問劉秀萍:「喇叭為何不到其他隊繼續打職棒?」她回答說:「他已經決定不走這條了。」再問喇叭同樣問題,他回答說:「新的工作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不必與別人一起去承擔。」聽來似乎話中有話。

潘忠韋是前熊隊中心強打,個性正直,二○○六年曾向球團舉發隊友打假球,後因球團並未認真處理,而灰心失志,經與家人商量,決定提前結束職棒生涯。「明明知道身邊有那些人,我實在很難繼續打下去。」潘忠韋如是說。儘管政府前不久修法提高打假球的刑責,本季也沒再傳出打假球風聲,但還是無法改變他轉換跑道的決心。

房屋仲介新職只做了兩周,潘忠韋在上班沒幾天後,就成交一筆租屋案,讓他很有成就感。說到仲介這個新工作,潘忠韋愉悅的說:「我已看得懂房屋權狀了,這行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