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2009年1月20日張家浩確定離開興農牛隊後,2010年2月12日宣佈張家浩加盟La New熊隊,如今在剛跨完年的2012年1月1日第一天,再度宣佈要引退,而在Lamigo隊的邀請想要幫這位在中華職棒打了10年球辦引退賽的情形下,張家浩選擇婉拒這個邀請。

圖:張家浩跟張泰山這兩位同天生日的選手,如今張家浩將先離開球場
20090117張家浩與張泰山.jpg  

張家浩是中華職棒中堪稱工具人之首的選手,無論是從游擊手出身的他在2000年與目前還在球場上的鄭兆行,當年在輔大搶游擊位置,進職棒圈後被鄭兆行先卡位後轉任二壘手,包括三壘手也難不倒他,最後還再外野手和一壘手位置都擔任的有聲有色,可說是相當全能的選手,如今再度提出要引退,不免又讓人感到相當惋惜。

原本球團預計張家浩可能會繼續打球,但張家浩在2010年復出時早已計畫好大約再打兩年就好,如今世代交替的競爭下,張家浩選擇離開球隊,並主動婉拒球隊替他舉辦引退賽,實在是相當可惜的事。以他有臉又有球技能吸引球迷進場的吸票機,離開球場去找新的工作並不難,Lamigo會不會將他拉入公關行列,繼續替球團行銷?其實這才是球迷期待的。

張家浩不僅守備方面一流,就連腳程也都是目前紀錄保持人,總生涯共37支三壘安打高居中華職棒第一,至今仍大幅領先第二名的楊松弦(31支)和第三名的蔡建偉(29支),至去年為止共10年的職棒生涯,雖然去年的成績低到嚇人,打擊率不及兩成的0。190,還是敲出1支三壘安打;前年也是相當低的0。200打擊率,但整季卻還有5支三壘安打,速度之快可見一般。

如今張家浩要離開球場,這位曾經參與過1999年首爾亞錦賽、2000年釜山亞運,2003年的札幌亞錦賽,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及2009年亞錦賽和歐洲世界盃的國手要退休,何不留在職棒場上繼續進修,將自己的天份交給年輕的選手,讓選手們學到更多?球團可以試著留住他看看,也將吸票機留在球場內,繼續增加票房的收入,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