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陳金鋒的薪水終於出爐,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這位指標性人物的薪水出爐時,終於在昨天公佈,雖總價值為2年2200萬,卻是基本的每年600萬年薪及500萬的激勵獎金,而這樣到底好不好?我們來看看此份合約的內容。

月 薪: 50萬
打擊王:150萬
打點王:150萬
打席達380次:100萬
打席數達成之後若上壘率達成球團規定:最高再加100萬元。

圖:陳金鋒
20110406陳金鋒.jpg   

如果是正常狀況的話,以Lamigo新聞稿中所說的陳金鋒曾經拿過打點王及打擊王的同時,這些激勵獎金是他的目標,對於陳金鋒來說,目前34歲的他並不容易達成,但基本的打席數3。1*120場=372個打席是很輕鬆容易達成的,但就是希望陳金鋒能正常出賽。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如果想要達成打席數達380次的基本條件應該是正常出賽100場,甚至出賽更少的情況類似陳金鋒剛回來的第一年出賽91場就達391次打席,而陳金鋒這兩年因傷缺席,也代表劉老闆希望他能夠正常出賽,這樣基本的薪水大概就有600+200萬=800萬,是很基本的要求對吧。

如果有個球員無法很正常的出賽,主動要求高薪的話,我們姑且可以說他是薪水小偷,但如今這是球團給予的薪水,就不能相提並論,如今陳金鋒的月薪是50萬,對於球迷來說當然是有點少,也當然是認為月高越好,現在訂個目標給他去追尋,我相信陳金鋒也會自我要求希望達到這份目標。

無論劉老闆是否曾說過「光是陳金鋒這三個字就值一千萬了」這種話,當球員已經邁入老化之際,如果沒有正常的表現的話,給予高薪是代表尊重,但還是以正常的薪資配而來看,這也是好事吧,我想大家也不希望看到往後球員退休後,被球迷拿出來的時候議論紛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