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好厲害的神全!賽前已經滿499支安打的興農牛主力打者林益全在第一局就敲出個人生涯第500支安打,達成個人生涯里程碑,更是一舉打破三項打擊紀錄,包括最少場數,最少打席和最少打數的紀錄。

原最少場數:曾貴章 375場
新最少場數:林益全 374場

20120604時報鷹隊曾貴章  

這個紀錄高掛15年之久,曾貴章是前時報鷹隊當家第一棒,外號不良,曾經是締造紀錄高手,左打的他在加入時報鷹五年的成績,每年打擊率都超過三成,前四季就累積496支安打,第五個球季開始後,也就是1997年開季第三場,曾貴章就在3月1日以一支一壘安打達成生涯最少場數的紀錄,而這記錄到往後前面幾位安打高手:彭政閔、陳冠任、張泰山等打擊好手都無法打破這紀錄,而由新人年就締造單季最多安打紀錄的林益全以飛快的速度達成目標,的確不簡單。

原最少打席:陳冠任 1636個
新最少打席:林益全 1584個

20120604Lamigo隊陳冠任  
陳冠任剛開始進來打職棒前,是先在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中嶄露頭角,但加入兄弟象後的第一年(06年)敲出十轟後,該年度還拿下打擊率王,第二年開始先是受傷,然後長打逐漸消失不見,但是打擊技巧極佳的他仍能巧妙敲出安打,08年還是聯盟的安打王,09年二次受傷,讓他單季僅出賽54場,而手感極佳的他這年雖打出生涯最低打擊率,但還是高達0。341的成績,10年首度整季全勤,卻僅打出生涯最差的0。279打擊率,去年回穩後季末受傷,開刀後被兄弟象隊交易到Lamigo隊,今年還是打的有聲有色,不過他締造最少打席的紀錄被林益全打破,只能說是一山還比一山高了。

原最少打數:彭政閔 1456個
新最少打數:林益全 1450個

彭政閔  

彭政閔從2001年剛加入兄弟象時,當時位置被前輩王光輝卡住無法先發上場,因為正在等待他達到千安里程碑,下半季後才開始正常先發打球,從這時候開始穩定的數據讓象隊感覺相當舒服,而02年開始不僅安打多,全壘打還連四年14轟以上,可說是首位打擊表現相當突出的打者(比陳冠任還要早),03~05年、08年和10年都是聯盟打擊王,生涯沒有一年打擊率低於三成的他都能給予穩定的打擊狀況,至目前為止生涯打擊率還高過於林益全的最佳打者(彭0。349,林0。346,武神0。342)。

如今林益全破了最少打數的紀錄,的確是可以套楊清瓏教練的話:謀甘丹,金價謀甘丹。

破了這三個紀錄,只是一個里程碑而已,畢竟近況相當好的林益全目前打擊率高達0。426,但前面還有一個武神擋住他的路,打擊王要找武神挑戰,還要想怎樣打破半季百安,單季200安的紀錄,甚至是單季四成打擊率的紀錄,這些高難度的紀錄還有待最近幸福滿分的他,逐一達成目標。

20120604興農牛隊林益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