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話說今年統一獅隊在封王之後,頻頻調兵遣將,讓我感到訝異的一點是,紀藤教練讓許久沒有先發的高建三調整到先發位置,原因是因為饅頭傅于剛被紀藤認定可以接手高建三的角色,但換高當先發真的適合嗎?

20090209統一獅隊春訓 033.jpg  

是說高建三目前年紀已經滿38歲,讓他擔任中繼投手位置的確是對他來說,如果頻頻出賽的話是有點危險的,但統一獅在封王前擺明就是讓他與傅于剛兩個做輪替的動作,後面再補上個王鏡銘,這樣的中繼戰力可說是相當充足的,但要讓高建三先發位置,應該是更危險的事情。

怎麼說?統一獅隊其實目前並不缺先發投手,尤其是在潘威倫養傷半個球季後,還能在戰績高居第一來看,的確是不缺先發投手,而紀藤教練說要讓高建三減輕負擔,擔任先發投手並不是個減輕負擔的腳色,畢竟每場球賽可能要將近5局100球的情況下,讓這位目前球速並不能時時飆上140公里以上的投手投球,只能說把拿手武器丟了,那就是經驗。

擔任中繼可以盡力飆球速,且只需要面對幾個人次而已,球路沒這麼容易被識破,況且高建三還可以用他再中華職棒十多年的經驗投球,想必有一番道理,而對他來說,中繼如果不行,還有其他年輕投手可以跟他一起負擔,先發投手人選也還夠,為什麼要調動他的位置?

還是請獅隊能夠好好想想,要讓高建三在球場繼續投球的話,這樣的舉動是不太洽當的,讓他回到原來位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