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原本是選手兼投手教練的兄弟象隊球員李風華,昨天親口證實到11月30日後就被解約,目前成為自由之身。

20111023兄弟象隊李風華.jpg  

曾經在2000年加入台灣大聯盟雷公隊的他,今年已經37歲,也曾效力於第一金剛,後來轉手成為La New熊隊也是該隊元老,從04年開始到10年,也和球隊一起在06年拿到總冠軍,最後在2010年因球隊換血而被交易到兄弟象。

去年在兄弟象隊第一年是最稱職的佈局投手,主投55場共63。2局拿下3勝4敗10中繼9救援成功,防禦率3。11的佳績,而他接替去年年底遭解約的庫倫位置作的相當好,讓兄弟象隊後援無後顧之憂。

當時他就開始接手曹竣揚的位置兼任投手教練一職,但今年僅在後援出賽4場,3。1局貢獻出1場救援失敗,防禦率2。7的成績,並無太多的貢獻,被兄弟象隊解約其實並不會感到意外。

以他37歲的年紀或許已經是進入球員生涯尾端,但其實他頂替投手教練位置還蠻稱職的,我比較在意的是李風華說出來的話。

李風華表示他在30日接到球團的電話被告知解約,其實這算是象隊對些許球員的一貫手法,說真的是有點無奈,難道對於效力球隊的球員不能給予任何尊重的感覺嗎?

這讓我想到曾經在中華職棒中有所謂的簡訊解約,還有屢次的電話解約,說真的再度出現這樣的狀況,其實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其中之一是李風華擔任投手教練一職,的確是比目前的教練陳瑞昌還夠格(至少他是投手),還能對於球員的狀況掌握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象隊既然不給予機會,那就請象隊投手再找投手教練吧。

其二我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就是電話解約,難道多一點禮貌不行嗎?都不尊重球員了,如果交由媒體來放大,恐怕又是重創兄弟象隊的形象,這的確並不是與球員說再見的最好方法。

其實,當面談解約是最有禮貌的,也希望下次象隊在與球員談論續聘或不續聘的時候,能夠以更好的方法作處理。

延伸閱讀:李風華兼任兄弟象投手教練@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