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昨日想必是象迷相當傷心的一天,坦承曾經收過錢卻沒有打放水球的A咖級王牌廖于誠,也承認為了挺隊友義氣而撩下去,雖然昨天信誓旦旦的說沒有這回事,但這下子連聯盟都將廖于誠直接永不錄用,兄弟象球團也說砍下去相當沉重的一刀,但害群之馬終究還是要割除,否則將會出現大問題。

圖:廖于誠參加明星賽的桌布,如今已成回憶
廖于誠03.jpg

廖于誠曾經在08年北京奧運期間,因為表現優異且又是下勾投法的形式,被教練團力薦遞補進入奧運名單,在如此的光環下,近幾年也都會入選國手的成績及表現,回想到當時的情形與目前的狀況,不免感嘆萬千。

廖于誠的說詞相當簡單,就是收錢沒有放水,但這兩年形象如此好的他竟然曾有這段過去,在高標準的道德標準情形下,球隊揮淚斬馬謖的心態可想而知,已經算是球隊中標準明星架式的他,在剛開始選擇不跟老闆說,最後得到這樣的結果,我想他自己也意料不到會有這樣的下場吧。

反過來說,當最近球隊積極塑造的明星球員,尤其是擁有眾多人氣的球員出了問題,加上之前領隊曾說過的聘請有問題的總教練擔任好幾年的職位,這樣的高層本來就有問題了,就像當初的米迪亞事件一樣,當上位者爛到底的時候,底下的球員有多少人能倖免呢?很讓人懷疑的一個問題。

球員的誠信目前出現很大問題,連這種球員這麼認真賣力為球隊貢獻,卻因為07年的小出錯,當時還未成名的他也在球團的庇護下出了這個亂子,直到今年才被揪出來,可見在簽賭案前幾年沒認真抓的情形下,聯盟以案養案的情形相當嚴重,而球團也沒把不法份子抓出來,前幾年的防賭大會也成為作秀的儀式了。

圖:賣力的握著拳頭,犯了錯後誰知道是不是在演戲?
廖于誠02.jpg 廖于誠

廖于誠的事件我相信絕不是冰山一角,甚至還有可能有其他A咖球員出爐,只是還沒爆出來而已,但像兄弟象隊還剩下幾位球員還沒出包,黃金戰士陳致遠和火星人恰恰彭政閔更是球隊中最核心的人物,從04年支持到現在的象迷應該才把這兩位認為是留在兄弟象隊最底限的限度,我想是可期待的,但萬一這兩位當中還是有人出包的話,恐怕不是解散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洪瑞河應該要自己出來面對,而不是繼續窩在球隊中指責球員的不是了。

延伸閱讀:一再隱匿與縱容 中職自掘墳墓 @聯合新聞網-本田
     自掘墳墓不該同情@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