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以興農牛隊來說,目前以八位投手開季是最有可能的事情,但現在該討論的話題是,誰來投開幕賽?這個問題,劉榮華總教練也在思索,但明眼人幾乎都看的出來,誰目前狀況最有可能開幕賽吧。

圖:陽建福應是興農牛隊第一場比賽的開幕賽投手
陽建福02.jpg

以林英傑及陽建福的狀況來說,都算是不錯的表現:陽建福昨天投五局掉二分,林英傑投三局掉二分,但陽建福僅被敲2支安打,林英傑投的少也被敲1支安打,其實是沒有什麼兩樣的,只是在看兩個人的先後順序,其實教練團只是想要以虛晃一招讓對手兄弟象隊不清楚是派誰罷了。

還記得去年興農牛季末選秀放話說內野很缺人嗎?沒錯,原本預定的目標是希望有機會選到郭嚴文,但最後卻選來業餘最大砲的黃智培,而郭嚴文被Lamigo猿選走後,原本預定是開幕賽的先發二壘手,但卻因為傷的關係而無法立刻上場,算是蠻虧的一個順位,但也因為這樣,興農牛放假消息讓其他球隊沒有先搶下業餘大砲黃智培的優先簽約權。

如今,興農牛隊的兩大王牌投手林英傑和陽建福再度連合出賽,說穿了只是再度測試兩個人的目前狀況而已,如果是林英傑在先發,陽建福敢擺在後援嗎?對於興農牛現在投手戰力已經捉衿見肘的情形下,派上不善於後援的陽建福作測試,已經是開幕賽前一個禮拜了,不至於出現這樣的情況發生才是。

以下則為兩位投手在這系列賽中出賽表現

陽建福

出賽時間 先發/後援 局數 面對打者 被安打 三振 四壞 失分 責分 防禦率 勝敗
3/06 先發 19 無關
3/12 先發 18 3。6

林英傑
出賽時間 先發/後援 局數 面對打者 被安打 三振 四壞 失分 責分 防禦率 勝敗
3/05 先發 18 1。8
3/12 中繼 13 中繼
總計   31 3。375  

以輪值表來看,下禮拜的3/19開幕賽剛好是這兩位投手休息七天的情形,也難怪媒體會想要提出來討論,不過以表格裡的內容來看,大致上已經知道是陽建福當開幕賽先發,是絕對沒問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