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兄弟象隊來說,這禮拜面對下半季王座的Lamigo桃猿是最快首位對決的方法,假如連兩戰都贏的話,有機會將氣勢打起,複製去年的模式打總冠軍賽的機會會大增,不過真有這麼容易嗎?

圖:兄弟象下半季來勢洶洶,恰恰是否歸隊,替球隊振奮士氣?
彭政閔.jpg  

應該說,個人不能私下這麼斷定行不行,而是象隊與猿隊的傷兵名單能否負荷到季末的比賽,畢竟中華職棒裡要有好的成績,傷兵太多絕對是會影響到整體成績的表現。

目前兄弟象隊的傷兵中,彭政閔的傷還是未定數,萬一繼續上場的話恐怕會讓他今年季末無法打完整場,這才是最關鍵的,畢竟有位打擊穩定的老將在陣中,會有穩定軍心的效果;而增菘瑋目前在二軍的狀況則是越來越差,就連上禮拜投0。2局用了23球,僅僅有5個好球,投出4次保送加1個暴投,要回到一軍的確是條相當遙遠的路程。除此之外對於象隊來說,目前的狀況還算穩定,沒有太多的傷兵存在。

而對於Lamigo猿隊來說,傷兵明顯比較多,無論是主砲陳金鋒,林智勝都有傷無法上場外,主力中繼的曾兆豪及耿伯軒今年都曾受傷過,王豐鑫也才剛傷癒歸隊,詹智堯也即將回到一軍,不穩定性還是比兄弟象大,何況下半季剛開始時,面對兄弟象隊狀況並不怎麼好,要能取得優勢好像有點困難。

主要是因為上半季Lamigo猿對上兄弟象,20場的比賽也僅打平而已,雙方各10勝10敗,看起來數據上佔不到什麼優勢,下半季亦是如此,目前對戰戰績為2勝3敗,我想如果這兩場球打平的話,其實就算不錯的結果了吧。

但最重要的傷兵問題還是要解決,以目前兄弟象隊氣勢正旺的情形下,很有可能因此而超車,但鹿死誰手?打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