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擔任隊上的新人,但是在國際賽有打出成績的高國輝被當作義大犀牛隊的廣告明星,不但在球季還沒開打之前頻頻以他的知名度做宣傳,還能帶給球隊正面的形象,果真是發揮最有效益的球星價值

20130104義大犀牛高國輝01  

就像最近高國輝與胡金龍被義大選作為春節期間的宣傳廣告,魚幫水水幫魚的效果只會讓球星的知名度更大,有個好的宣傳管道更會讓這些球星有更多人氣,在球季還沒開打前就做這樣的宣傳,是對他們的知名度很有幫助的。

包括贊助廠商也對高國輝的詢問度高,不僅會有廣告,還有可能出現他的專屬飲料,你說這樣是不是讓球員或球團多了一筆收入呢?要收入並不是靠著縮衣節食才能省,創造更多財源的。

20130104義大犀牛高國輝02  

但這也要歸於當初興農牛隊將球星丟掉的主要原因,因為在2008年劉志昇曾經講過『在我眼中張泰山根本不算是明星球員,我們要的是團體作戰,而不是個人,興農牛去年有張泰山在也是打到第 6名,少了一位去年全壘打不到20支、失誤20餘次的第四棒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去找一位 2萬美金的洋將,應該可以打的更好。』這段話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是印象深刻,到最後賤價拍賣張泰山,只能說是張泰山沒有球團的緣分,也才有後來的球星塑造 興農有待加強這種東西出現,其實興農不缺乏明星,光是從職棒13年打的蔡仲南打到蔡仲南加入投手教練團,都還是打出帥哥的這種王牌,直到張家浩,郭勇志這種有臉或個人特色出現,也吸引不少票房。

蔡仲南積極復出  

如今前兩年的全本土讓球迷流失許多,去年年底轉手給義大後,有著不一樣的新氣象,如今交棒給高國輝或胡金龍,一個有臉也有不錯的成績,另外一位是上過大聯盟的打者,相信能夠以他們的成績及名氣,拉攏回不少牛迷回籠,也才能將原本不是犀牛球迷的領土,繼續擴大,將他們球星的價值發揮到最高。

延伸閱讀:
球星的意義@肯米的棒球天空
賣了泰山,便宜了其他隊! 談論700萬賣出泰山的可能性@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8/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