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胡金龍是道奇在一直備受看好的情形下,從小聯盟開始一直養,自03年至09年已經有6年的時間,直到先前道奇以一年82。5萬美金再度簽下工具人Ronnie Belliard後,二壘手這個位置加上Blake DeWitt及Jamey Carroll,游擊交由Rafael Furcal後, 大概又成為大爆滿的時刻到了,而胡金龍究竟有沒有辦法站穩先發位置?

在這裡要先來討論胡金龍的競爭對手年紀,以下為各位球員的年紀

Name   Birth
Ronnie Belliard R/R 04/07/75 2B
Casey Blake R/R 08/23/73 3B
Jamey Carroll R/R 02/18/74 2B
Ivan De Jesus R/R 05/01/87 SS
Blake DeWitt L/R 08/20/85 2B
Rafael Furcal S/R 10/24/77
SS
Chin-lung Hu R/R 02/02/84 2B

要說沒有專門的三壘手,亦或是要讓胡金龍先發,可能要轉戰三壘才有可能,但去年幾乎專任三壘的Casey Blake出賽138場,今年"僅"36歲而已,還有一兩年的時間可以撐,且去年還敲出18轟0。28的打擊率,以及個人史上第二高的OPS 0.832,胡金龍要搶贏Casey Blake,在打擊上面還需要有時間的琢磨,才能夠共同競爭這個位置。

圖:胡金龍今年能先發嗎?
胡金龍

二壘手這位置去年也都由Hudson站穩,但去年季末Dodgers卻選擇不續用,目前成為四搶一的局面,前年Blake DeWitt是打的不錯,但去年淪為替補為主,今年可能由Ronnie Belliard和Jamey Carroll做更激烈的競爭,胡金龍要搶贏先發位置,得先有實戰成績才有機會先發,而Blake DeWitt和胡金龍則是可趁年輕來搶位置,只是誰能先搶到?胡金龍可能缺乏實質的數據讓他能佔到先機。而在去年年底Dodgers官網曾說過找不到先發的話,應該會先以Blake DeWitt為第一優先,也因此胡金龍的先發之路還很遙遠。

游擊則是由Rafael Furcal領軍,只是08年的傷痛讓Rafael Furcal單季只出場36場,但去年依舊能出賽150場,緊接下來從小聯盟升上來的Ivan De Jesus可是僅僅不到23歲的年輕新秀,也備受看好,若胡金龍要先發恐怕也要經過總教練這關,畢竟讓年薪高達9。5M的薪水坐板凳,恐怕總教練會被球迷丟雞蛋吧。

以上面的看法來說,胡金龍除非在二三壘能夠在春訓期間或升上大聯盟時有著明顯發飆的一兩個月成績,讓總教練信任並重用的話,才有機會在先發位置站穩腳步,否則要在先發名單穩定看到胡金龍的身影,恐怕不簡單了。

而且,胡金龍也邁入26歲的年紀,教練團何不繼續培養年輕新秀?來與胡金龍競爭位置,目前的胡金龍位置大概處於代打或代守的階段,曾經好幾次都可能轉隊到其他隊伍中搶位置,但時運不濟都因故沒辦法,也因此胡金龍今年可以先發上場?看Joe Torre最近持續買進Ronnie Belliard後,今年先發的可能性應該又沒了。只希望胡金龍別在這樣的經歷下,由變成Who成為沒人知道的選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