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沒什麼心情寫文,但是在某個討論區中看到幾位曾經是鄉民的記者,在最近薪資報導中從球員口中企圖想套話製造頭條新聞,在我的眼中看來,似乎是一種社會趨勢,為的就是收視率及獨家的問題,讓許多人不禁感嘆,許多媒體報導的內容,似乎真的都沒事實真相了嗎?

高國慶的加薪情形,在幾位朋友的眼中看來是意見不一,但是媒體及電視台的報導,亦或是平面媒體的報導,都是在大海之中撈出一根刺過魚沾滿血的針,把最血腥的一面拿出來,無需要讓球員直接面對鏡頭表現出他對薪情的喜悅或不滿吧。而在球團方面,竟還讓球員獨自面對媒體,這實在太不應該。

圖:高國慶


媒體想要直接了解球員的狀況,讓球迷們了解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但是在我看到東森主播韓佩穎的部落格時,瞬間覺得媒體怎麼這麼恐怖,需要拿著白紙給球員看然後唸出來,搶獨家真的這麼重要,可以罔顧球員被許多球迷責備的壓力,然後造成許多的困擾嗎?

尤其是在球員已經希望媒體用"謝謝老闆"這種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卻還是遭受到窮追猛打的處境,我實在是有點怒了,怒的是媒體可以在球員答應薪水的接受幅度後,還是要遭受到許多不明球迷抱怨的怨氣,這公平嗎?

台灣的球員還真是倒楣,國外的球員都會找一些經紀人來幫忙協商,這對球員能夠專心打球專心練球是正面的提升,但卻在每年調薪的時候,時常來個心情大變動,打的好還不一定會加薪,打不好就肯定扣薪水,還有戰績的壓力,所以我說台灣的球員真是辛苦,這樣讓自己這麼勞累做什麼呢?

媒體,何時才可以給我們一個清新的真相,而不是嗜血的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