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些日子,興農牛與La New熊隊異口同聲的說拒絕球員被徵招參與國際賽,這在球迷眼中看到,的確對這兩隊的球員感到慶幸,因為這兩隊球員終於不用再國際賽繼續奔忙,但卻也忍不住懷疑,究竟休息的方法有哪些?


以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例子而言,一些年輕或經驗不足的球員會去打冬季聯盟,就如同我之前有所提到的,據說今年中職也要辦亞洲冬季聯盟,當時正擔心這些球員因為想要多磨練球技而去參與這些比賽,不過就我自己的猜測,應該不至於有這兩隊連年去國際賽的球員去打冬季聯盟吧。

休息就是以徹底休息為主,休息期間就偶爾做做重量訓練,去看看傷勢及多陪陪家人,想一想職棒球員工作的時間,從二月的春訓開始到打完總冠軍賽或國際賽的時間,大概是十一月左右,想想這些時間球員還要自主練習,這樣的休養,恐怕對於球員的疲勞度而言,恢復的並不是時間問題。

要好好休息的話,請球員或球團建立正確的休息方式,防護員可以多教導如何能讓球員疲勞度減少迅速點,如同有些球員在季末所說的,用了一些大聯盟的休息方法後,疲勞度大減,應該要學點科學的方法,讓球員的身體能夠達到更好的地步,而不只是休息時間增長而已。

換句話說,以牛隊的土法煉鋼以及熊隊運用體能教練來看,徐生明說要在秋訓時多操球員,其實也就是擺明不給球員多休息,而是多磨練技術,但還記得前幾年牛隊的守備可說是蠻不錯的唷(遙想劉榮華當守備教練期間),是真的要多練習嗎?我認為是年輕球員該做的這沒問題,但老球員的話就不必了,多休息才是王道。

不過以牛隊跟熊隊來做比較的話,我個人認為熊隊能給球員休息的方法比較多,也比較充份,或許更近一步的說,冬季聯盟也應該只會有少數一兩位大牌會出賽,而牛隊會不會再派固定那幾位明星球員參加冬聯?我想有可能的,但也要冬季聯盟真的生的出來才是,否則一切都是空談的。

延伸閱讀:興農牛有什麼資格不讓球員打經典賽?@非洲人的棒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