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08年特別選秀及新人替代役選秀會,在2008年的12月31日下午舉行,總共有超過100位的選手等待選秀,尤其是特別選秀會上面有眾多人選之際竟然只有12位前龍鯨球員入選,且人選順序又相當令人意外,不禁讓人聯想這是不是所謂的默契選秀,一樣的暗黑手法不給轉播所得到的結果,尤其是統一獅隊在第三輪就放棄,更是讓人匪夷所思。雖然如此,但我依然還是要針對特別選秀各隊作的補強做點評語,才不能辜負別人給興農牛隊的期望。

整體特別選秀會中,我給興農打90分,唯一扣掉的分數是少補強了外野手,郭岱詠應當是口袋中人選才是,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選擇;但在特別選秀會中能先補強謝佳賢,基本分數就從70分開始起跳了,就像計程車司機一樣起跳價70開始算,林英傑雖然在外傳的有手傷之虞不能回復出國前的實力,但若能選進養傷半季後再使用,可成為球季中的另一位伏兵。沈鈺傑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選進來,就在兄弟及La New選秀策略與個人猜測不同之際,原本可能是前二輪的左投沈鈺傑被徐生明收進來是理所當然的,而他的表現將能在今年大放光明嗎?應該是沒問題的,因為徐生明在中信期間用沈做中繼投手蠻順手的情形下,沈鈺傑會回到中繼位置將會是牛隊中繼群的一大福氣。而第四輪李義偉選來做葉君璋的替補,在鍾家寶始終打不出比葉君璋還要優秀的打擊,及雖有打擊卻在捕手位置阻殺及配球成績不佳的情形下,選李義偉是算不錯的選擇。

圖:倪福德是兄弟這次選秀最有利或不利的球員
20090106兄弟象隊倪福德.jpg

兄弟象隊我打65或80分,取決於倪福德是否真的旅外到美國去,若倪福德因為去美國而讓兄弟象隊第一輪變成空位置,此時兄弟象隊就形成大虧而得不償失;兄弟象隊取得倪福德先發投手及柳裕展中繼投手來看,先發將可以補成廖于誠、丹尼、倪福德、曾嘉敏及另一位外來的投手五門齊全,如此一來面對新球季的單週五戰也不足為懼,而在補進柳裕展這位去年33歲的即戰力後,如果柳裕展能持續去年的成績拼個兩年對兄弟而言,就已足夠培養其他後援投手接替位置,如此的先發及中繼戰力可說是相當完美。而周思齊選進後無論是否調任為一壘手或回到外野一職,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周思齊在頒獎典禮時說的一席話讓許多球迷深受感動,這樣的好球員今年才剛要28歲,以他帥氣的臉龐及優異的球技將讓象迷有更多的喜愛對象。雖然陳致鵬大家說是因為有陳致遠的胞弟、曾嘉敏的表哥在陣內而被力挺入兄弟象,但去年的成績也代表有所潛力的發揮,只是在兄弟象外野已經爆滿的情形下,想要出頭天恐怕需要天時地利及人和了。

La New熊隊的選秀我則只給70分而已,因為選秀方面順序不佳而有所扣分,雖然選進黃宏任和曾兆豪等強投,以及前中信二軍潛力股唐嘉駿,但補進的詹智堯似乎又將蔡建偉或曾豪駒的位置卡死,詹智堯真的有第一輪的條件嗎?我比較不能認同這樣的觀點;雖然人選不錯,但似乎選秀的人選上還可以更好些。

統一獅隊只選進朱尉銘及林翰的條件下,雖然外傳是因為經費不足,但或許統一獅隊真以原隊伍做班底調整有點不利,但以這兩位的水準平均還算是不錯的選擇,也因此若在林翰順利加入的前提下,可以給到75分的條件,可惜的是統一獅隊若在沒有金錢束縛之下,應當可以再選幾位當作二軍或一二軍來回的選手才是。

落選名單中以前中信鯨隊黃政琦及郭岱詠,甚至於高敏靜和杜章偉都算是一時之選,而前米迪亞暴龍隊的楊冠毅、郭銘仁、黃仕豪、高瑋、李明進、許竹見、張賢智等人都是不在聯盟黑名單中意外落選的球員,只希望往後能夠在其他球場或地區看到這些球員能好好發揮,有不錯的未來吧!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