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4日下午從墊底的興農牛隊再度傳來一個壞消息,效力於興農牛隊十年的老將曾華偉遭到球團的割捨,今年度興農牛隊第二度讓渡球員,也是聯盟今年第三位被讓渡的球員,或許曾華偉還會有一線生機留在中華職棒內,但在某些人的眼中,或許曾華偉的釋出只是排除不聽話組成工會的結果罷了,但這理由留待明日再做討論其陰謀論。現實的確是曾華偉遭到球團高層的割愛,而遭到讓渡的命運。

曾華偉從一個練習生開始向上爬的艱辛歷程,是許多中華職棒球迷都聽過的故事,練習生開始的曾華偉歷經00年第一年的外野競爭後,逐漸成為隊上主力,直到在外野先發久了後,才被逐漸看出外野守備判斷的功力不足逐漸的失去地位,往往會在球場後半段被換成守備組而無法整場在場上奔馳守備,而到今年補進前誠泰Cobras的謝佳賢後,曾華偉才真正失去先發位置。

在去年08年時,可說有競爭力的曾華偉除外的外野手,除了張建銘以外還有鄭達鴻、蘇建榮、余賢明等人,在一介謝佳賢也加入外野先發的行列而言,曾華偉目前的年紀32歲也逐漸轉成替補球員,可替代性成為相當大的空間,也因此球團高層鑒於曾華偉今年打擊成績的退步(09年打擊率0.224,上壘率0.287生涯次低,歷年總打擊率0.279及上壘率0.338),再次顯示曾華偉的成績是退步當中,成為球隊中老將薪水高卻不符合成本的球員之一。

圖:曾華偉
曾華偉.jpg

素有「第一球魔人」的他常常喜歡在投手投出第一球後就進行攻擊,往往在前段搶得先機而成為曾華偉個人的招牌,在投手急於先搶下好球數作配球的同時,曾華偉都能利用他的打擊形成巧妙安打,為球隊製造更多的攻勢,但在許多教練都知道曾華偉此特性後,逐漸的以內角球作配球後,曾華偉這位第一球魔人及愛打外角球的優勢逐漸喪失,也讓曾華偉的弱點暴露在陽光底下,也讓他無法以個人擅長的攻擊為球隊作出最大的貢獻。

猶記得在03年由張家浩及曾華偉所組成的91連線(第九棒與第一棒),該年度季末所帶起的前後段攻勢連貫形成的狂牛打線雖然未能讓興農牛拿下隊史首座冠軍,但也讓牛隊成為具有競爭力的打線之一,而在04年終於拿下隊史首座的冠軍獎盃,05年繼而二連霸的狂牛王朝,曾華偉這位苦練實幹型的選手也終究出頭天,成為那幾年中興農牛隊球星之一。

而在04年張建銘加入後,曾華偉與隊友張家浩、張建銘組成「三快刀」、「火紅龍打線」。(一棒張建銘、二棒張家浩、三棒曾華偉) 也是在05年發揮功效,成為奪冠主力攻勢,當時可謂銳不可當的打線,但如今在季初張家浩選擇離開興農牛隊後,曾華偉被球團以戰力外的成績讓渡給其他球團,在其餘三隊先發球員外野位置都相當具有判斷球的落點能力及打擊成績並不輸給曾華偉的情形下,其餘球團想要吸收曾華偉成為替補球員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

曾華偉的離開,也是今年興農牛隊繼郭勇志後離開的球員,曾華偉的離開也代表大概確定了明年替代役球員吳宗峻準備簽下的決心,但在補一球員卻又砍一軍球員,不讓曾華偉轉到二軍的情況下,昔日的醜小鴨變成天鵝的傳說又少一例,球員要取得不可替代性,可說是競爭越來越大,但願曾華偉能找到新東家後繼續在球場看到努力奔馳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