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我想很多人想知道這個答案,甚至是熊迷更想要知道張誌家有沒有欺騙球迷,口口聲聲說沒有放水卻跟組頭借款,這樣的行為跟曹錦輝只跟組頭見面而沒有打放水球,有什麼兩樣?

只是這樣的兩位曾經旅外的選手,一個被球團以積極的方式交保後,直接民事求償,另一位曹錦輝雖沒有遭到交保候傳,但與組頭喝花酒衝撞進入聲色場所,接受招待的情形下,兄弟選擇不撕破臉放他走,一個高標準看待選手,球員未來也會很慘,這樣的防堵措施,是否才能有效制止還有相同情形發生,都還有待觀察。

但我想,球員應該在判斷之間都能了解,有些東西該做,有些東西卻不應該碰觸才對;張誌家無論他有沒有放水,無論有無堅持清白,但交保開除是事實,離開職棒界已經是既定的事實,無須再爭,清白與否,都是在於他自己的認定,就算這事情水落石出,就像報章雜誌說的會不會成為何紀賢第二?我覺得這事件上對於兩位選手涉案程度並不能畫上等號才對。

圖:天才張誌家替自己蒙上陰影
張誌家.jpg

張誌家被打假球集團首腦「雨刷」蔡政宜報料從08年4月開始打假球,每場比賽代價100萬元,還透露張曾自爆另由一名已退休的職棒球員牽線打假球,加上白手套黃俊中供稱目睹張向蔡政宜收100萬元,這樣的根據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就像謝佳賢也曾被報料過玩3P的新聞,卻也一一被不攻自破,證明是假新聞,但張誌家被報料出的新聞越多,代表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消息,恐怕是相當不利的消息。

配合打假球的熊隊球員包括馬丁尼茲、魔銳、羅銳、巴克斯等4名外籍投手,月薪1。25萬美元放水球的對價是美金2萬至4萬元現鈔,這也是雨刷提供出來的消息,要完整追朔到前幾年放水案有沒有徹底根除,恐怕是有點困難,因為外籍投手拿了錢就走,你說要檢調徹底調查清楚,也未免太困難了點,雖然說可以將整個放水事件全盤了解,但對於目前放水案的處理,應該在於怎樣防止繼續打放水球才對。

扯遠了,張誌家的品格染上污點後,我想最傷心的莫過於最相信他的爸媽,但就像人本主義所說的,當自己的孩子做錯事,父母會毫不考慮的保護孩子,甚至以如果他有放水球我就打斷他的腳骨這種話語來辯護,只是染上這污點的張誌家,萬萬也想不到會讓曾經締造連續28局三振對手的日本職棒紀錄,也在網站上寫下這不光榮的歷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