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旅美在小聯盟的球員終於傳來好消息,昨天晚上李振昌在經由球團對他的肯定之下,優異的表現將他升上3A,成為目前最新在3A球隊的球員,加上林哲瑄和原本就待在3A的胡金龍,目前總共有3位球員在小聯盟最高階級,有望季中或季末升至大聯盟亮相(附註一)。

20110625旅美李振昌.jpg  

09年加入印地安人隊的李振昌從高階1A出發,去年就已經在2A亮相,而今年的狀況更加進步,也讓他成為最短時間從1A升到3A的國內球員;今年至目前為止主投39。2局投出56次三振及11次保送,防禦率是相當低的2。5而已,且在台灣時間25日早上也已經出來亮相,主投1。1局無失分,也投出2次三振,可說是相當有威力的一位球員。

原本預定今年會從3A出發的李振昌,因球隊沒有位置給他上的原因繼續在2A投球磨練,不過時機已到,球團也豪不吝嗇的讓他上場,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球速夠快的他表現一直都很穩定;最快球速可達97mile,而赴美的這三年的k/9值都在10以上,也因此讓他有極佳的機會能在短時間直接升上3A,創下未打中華職棒的旅美系統中,最快達到3A的紀錄。

而今天升上3A後立刻替球隊出賽,第七局接替先發投手主投1。1局,先是投出1個三振解決打者及該局,接下來第八局也先在三振中開始,以及接下來的兩個打席分別以中外野飛球及二壘滾地球讓對手出局,短短的4個人次共投17球,其中包括12個好球,表現相當驚人。

李振昌能否在9月擴編的時候上大聯盟?尚不確定,但能有如此表現,其實今年上大聯盟或明年,都是遲早的事情,就讓時間證明一切吧。

附註一:王建民目前復建中,尚不考慮在名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