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10月3日,興農牛隊宣布先發投手蔡明晉將進入傷兵名單,這也是昔日的三小投沈福仁(2011年本季報銷),林其緯(2010年初打籃球報銷一整年)後,最後一位進入長期傷兵名單的選手,而蔡明晉的傷勢初步檢查是右手肘韌帶撕裂,很有可能要進場大修一番,這也是興農牛隊最不想要看到的消息。

圖:林其緯也受傷過,三小福如今正式全部進入傷兵名單中
林其緯.jpg  

前鎮子也稍微整理過今年興農牛隊投手重大傷勢:

林其緯 肘傷
陽建福 手臂不適
沈鈺傑 腰傷
蔡明晉 手肘積水加上韌帶有撕裂傷
吳政憲 遭平飛球直擊胸口
陳煥揚 遭強襲球直擊鼻樑

這些選手在季末還留在場上,但在最後幾場球賽都用車輪戰投球,幾乎是將該幾場球都當作消化試合比賽渡過而已,沒有磨練到投手,而在球季末就爆出投手車輪戰,且在4日先發投手林其緯因肩膀不適而換投手,投手教練「阿甘」蔡仲南坦言:「幾乎每名投手都有疲勞現象。」,球季結束後,投手群都得進廠維修,只能說是全本土在今年興農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實施,傷了整隊的戰力。

全本土真的成功嗎?楊仁佑口口聲聲說,今年年初不知道誰將吳政憲解約,認為是即戰力外的投手,最後在投手真的不夠的情況下拉回球場,季中傷兵過多的情況下,最終在九月初派出吳政憲先發,卻恰好找到最佳的位置,但這也只是因為目前興農牛隊投手戰力缺乏的情況下才有的特殊情景,但在季末卻變成楊仁佑口中的功勞,是功勞還是苦勞?都不是由他口中說出來就算。

另外口中說的羅政龍及陳煥揚磨出的經驗,羅政龍從原本可以投到144公里速球的投手,因為要降球速提升控球,才能在球場上待這麼久,這也可以成為功勞?陳煥揚在耐操的前提下,今年投出123局的表現,但明年的狀況如何?還等待接下來的觀察。

蔡明晉也是投到不能投了,從一個S級中繼投手轉換成一位不錯的先發投手,幾場球的表現還算不錯,但長期下來讓他累積不少的疲勞,終於在季末爆開,形成嚴重的右手肘韌帶撕裂。這雖然跟郭泓志一樣,但蔡明晉能否要進場大修,說真的並不怎麼樂觀。

就算修好了,擅長的曲球也無法回復到該有的實力,這時要看一位S級選手變成B級普通投手,會很難過,但目前已經是這樣了,只能希望蔡明晉在最後的結果是好的了。

全本土造成投手能力下滑,真的成功嗎?至少在蔡明晉身上,看不到成功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