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聯盟經過興農牛球團的轉賣事件後,終於訂下罰則,在昨天招開的常務理事會中,除了了解牛隊目前的交易狀況,其他都在討論亂放話的罰則,未來若未經過聯盟這關亂講話,將罰以500萬到1000萬的罰則,這也讓往後球團若想要威脅球迷進場或不進場的這些不理智話素,往後將不復存在。

圖:球迷進場與否,是取決於球賽是否吸引,而並非球團放話威脅球迷進場
死忠象迷 

牛迷啾啾團  

像是興農牛隊老闆楊天發在2004年10月撤換總教練陳威成時,與媒體討論到這話題說了「如果球迷看不慣的話,可以不要到球場來看球」這句話,這種不應該出現的話語往後將受到限制,而像10號兄弟領隊洪芸鈴針對球隊經營部分也曾說:「原則上我們會繼續經營下去,但世事無絕對,現階段我們不能承諾任何事。」往後也將不會再度出現。

此種家法很多人指為是針對兄弟象而訂立,因為兄弟象在08年開始幾乎年年在七八月時都會因為設定年底盈虧目標,預計如果虧損超過4000萬就不排除解散球隊,如此的威嚇球迷讓聯盟看了不滿,也因為這樣球迷對象隊有反感。

另外像興農牛隊這次突然講到要轉賣/解散球隊,不僅多次在媒體面前放話說有很多企業有意願,但最後還要希望聯盟和政府來收尾,不但增加交易難度,也不斷考驗著聯盟應變能力。

也因此昨天聯盟常務理事會增加規章『8之1』如下:

第1條,以後球隊轉賣,須透過聯盟統一發言;
第2條,球團轉賣前須先告知聯盟與會長, 再由會長通知各常務理事
第3條,球團確定要轉讓後,由聯盟對外發布訊息
第4條,球團轉賣,必要時可透過聯盟常務理事會協助處理。

我想如此的訂立規範,或許可以抑制球團會隨意對媒體放話的動作,聯盟也真的動起來了,真是替人感到高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