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學生棒球,理應熱血沸騰,結果在複賽第三天竟有球隊想放輕鬆打球,共同晉級複賽的念頭,實在不可取!而聯盟也相當果決沒收比賽,實在是為學生棒球聯賽中豎立一種良好的典範,在複賽第二日台南市以4:3險勝宜蘭縣,讓台南市形成前兩戰1勝1敗的局面,而宜蘭縣1敗與桃園縣1勝今日交鋒,只要宜蘭縣今日獲勝就有機會晉級,竟發生如此的事情,相當侮辱學生棒球的規則,太不可取!

先說說另一邊賽況吧,台北縣在昨日複賽第二日以8:3擊敗台東縣後已經拿下晉級四強的門票,其餘兩隊台東縣與高雄市勢必要拿下對戰勝利,才有機會晉級四強,而又以台東縣輸不得,因為失分較高的球隊就算戰績相同,也會遭到淘汰,故台東縣勢必要派出王牌投手應戰,卻因為今日下雨延至明日14時於州際盃球場繼續比賽,此為較為沒有爭議的一組。

另一組比賽如上述所說,竟然想利用規則將台南市淘汰出局,引發學生球隊是否具有運動精神的比賽狀況,如果在學生球隊就有如此狀況出現,更何況升到業餘球員,還能保有對球隊的打球興致呢?聯盟也相當果決沒收比賽,並希望13日上午10點開打,希望兩隊盡全力比賽,這也是大家想要看到的學生棒球。

規則如下

十一、計分及名次順位之排定
(一)預、複賽:
1. 採積分制:每場之勝隊得二分,敗隊得○分,和局各得一分,以積分多寡排定名次。
2. 因積分相同無法產生名次時,依下列順序處理:
⑴二隊積分相同時,以勝隊為先。(二隊以上時亦同)
⑵以該分組循環賽中之總場次之總失分率較低者為先。

若以(2)來看,該場球宜蘭縣獲勝的話,台南市失6分,宜蘭縣失4分,桃園縣失2分兩隊就能將勁敵台南市擠出四強之外,而拿到冠軍球隊會在賽後選出明星隊,代表國家參加八月加拿大舉行的世界青棒錦標賽,兩隊球員及教練團竟然如此的態度,也令許多人對兩個縣市球隊不禁對他們的參賽態度搖頭了。

本人有個建議,如果兩隊真的不用心打球的話,就如同職棒場上放水事件,不知是否可以給予球監,教練團免職一年及球員不准保送入大學,或者可以抑制這樣的歪風,也希望能在學生青棒棒球生活中,可以看到更多精采的比賽,而不是因為要聯合晉級,做出不當的舉動才是。

第二日賽況
台東縣VS.台北縣  3:8
宜蘭縣VS.台南市  3:4

第一日賽況
台南市VS.桃園縣  2:3
台北縣VS.高雄市  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