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兄弟與義大之戰,賽前恰恰彭政閔在僅差一步就能達到1300安的情況下,在第三局終於靠著個人敲出的中右外野二壘安打,成為中華職棒第三位達成目標的打者,也是到目前為止僅次於張泰山的現役打者。

20080921彭政閔.jpg   

彭政閔是以相當穩定的成績締造紀錄,無論是從先前的千安到目前的1300安為止,打擊狀況依舊保持相當穩定,因為到目前為止生涯累計打擊率為0。346,達成這項1300安紀錄是目前平均打擊率最高的選手,只能說彭政閔果然是中職打擊機器之稱。

總計目前彭政閔出賽1107場,共4577打席3756個打數就敲出1300支安打,對於彭政閔而言並不是一個里程碑,而只是他累積成就的一個中繼點,對於他在2011年年底與象隊簽下10年合約的情況下,還有八年的機會要打,相對於目前已經37歲的張泰山而言,今年35歲的彭政閔或許無法突破張泰山累積的泰山障礙,畢竟以目前張泰山已打出1950支安打的情況下,相差2歲卻差650支安打要拼過是相當有難度的。

但或許彭政閔可以締造超過千安的打擊王,以目前超過千安打擊率與他最接近的選手就是張泰山的0。309,想要超越的確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們也希望彭政閔能夠至少在2年內達到1500安,至少在他與球團簽下的5+5合約先達成基本目標囉。



延伸閱讀:彭政閔確定簽下5+5年合約@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