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在德州遊騎兵隊表現優異的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昨天發表不參加明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替日本隊投下一枚震撼彈。

20120415遊騎兵隊達比休有03    

日本隊在2006第一屆拿下冠軍,2009年第二屆再度衛冕冠軍,之後改為四年一屆,也就是說明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將帶著二連霸的氣勢繼續挑戰冠軍,但如今曾參加第二屆的達比修有選擇不參加,加上連兩屆MVP松坂大輔狀況不明,明年的日本能夠繼續稱霸世界嗎?

20120420遊騎兵隊達比修有02  

不過,說真的那是球員自身的想法,對於達比修有來說,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才是他最重要的目標,至於世界棒球經典賽?這就不是他的重點,而其他旅外選手也很多都選擇不參加第三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對日本來說是一個很嚴重的考驗。

對於球員來說,因為這段期間幾乎是各球團的春訓期間,選擇參加WBC等同於春訓可能要提早,以及會趕不上與球團的練習,或影響自身的休息時間,今年旅外選手大家都選擇休息,不僅是因為今年旅美的日本選手表現不佳,至目前為止有看到岩隈與水手再續前緣,像是水手隊的另一位球員川崎宗則則是被解約,高橋尚成也被海盜隊以戰力外釋出,松坂大輔則是被評價為最不該搶的自由球員,福留孝介和西岡剛也是狀況不明,以至於大家都要先找頭路。

至於狀況較為明朗的是黑田博樹,很有可能與洋基繼續簽約,鈴木一朗也是希望待在洋基打球,以圓一只冠軍戒指之夢,達比修有的選擇,並不是沒有前例可想。

20120425遊騎兵隊達比修有05  

雖然與遊騎兵簽了長約,今年的表現16勝9敗防禦率3。90也不錯,但達比修有這樣做的決定,我相信仍有不少球迷支持他的決定吧。

20120512遊騎兵隊達比休有04 

延伸閱讀:
經典賽日本奪冠 松阪連兩屆MVP
@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9/03/25
經典賽 日韓五度交手
@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9/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